English

首页

学生活动

一岁轮回 芬芳重绽——记武汉大学外语学院2014-2015学年先进班集体评选答辩大会

2015-10-23 来源: 浏览量:

又到了金色的丰收的季节,大一的新同学们都满怀着对学校的憧憬和期待踏入了大学校园。珞珈山下萦绕着新入学的同学们的欢声笑语,而在外院里却满是紧张有序的忙碌的身影。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各个班委的共同努力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新组建的班级们通过一年的磨合成长成团结一致的班集体,每一个班级都焕然一新,在一年一度的先进班级体答辩会上一展光彩。

10月14日晚6:30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4-2015学年度先进班集体答辩会在外院一楼报告厅进行。本场荣幸地邀请到了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燕老师,外语学院本科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吴林珂老师,外语学院分团委书记刘迪老师,外语学院第二十五届学生团委副书记孙斐学长,动力与机械学院分团委书记黄佳倩子老师受到我们特邀参加了答辩会。过去的一年里,各班级在学院和各部门的领导下,开展了一系列班级建设活动,不断完善各班级建设,提升班集体活力,现在让我们一起来回望一下他们成长的足迹。

本次答辩会一共有9支队伍参赛,其中不仅有14级的8个班集体,还有一支来自13级的班集体。经过两年的大学生活,13级的班集体稳重细致。13级日专的班长李雅乐子作为我们的大学姐,详细地介绍了其班集体的运作方式,向我们传授了管理班集体的经验,团结班集体的方法,这让我们收获良多。这次的答辩会每一个班级有五分钟的自我展示时间,超出的时间的部分有相应的扣分制度。在自我展示之后,老师评委会就各班级的情况提出相应的问题,各个班级的代表有一分钟的回答时间。在所有班级展示过后,会有来自15级到13级的各班委进行投票,当场唱票,根据评委打分和投票结果评选出先进班集体。

在严谨有序的班集体展示环节中,很多班级也通过生动有趣的形式进行了别具一格的展示。14级德专的同学们身着班服合唱班歌,同时也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班的特色活动——半年之约,同学们写下自己的心愿目标,半年之后再打开来看,感受成长。14级法专同学播放了他们的合唱视频,展现了他们学习之余丰富的班级活动,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班集体的团结友爱。

答辩展示环节后进入紧张的唱票环节,大会邀请了来自14级英专的刘志豪和胡家俊同学为我们倾情献唱了两首歌曲——张敬轩的《断点》和TFBOYS的《剩下的盛夏》。悦耳的旋律萦绕全场,紧张的唱票也逐渐步入尾声。随着音乐声归于安静,整场大赛迎来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候,宣读比赛成绩。获得第一名的是13级日专班级,紧随其后的是14级法专班级,14级德专班级。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比赛的名次是其次的,通过这次的答辩会是为了让各个班级更加团结,总结经验教训,聆听他人的意见,进一步成长,让我们的班集体更加有活力。

感谢大家的一路相伴,我们明年再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