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交流与合作

国际交流

澳大利亚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戴德明先生访问我校

2020-10-07 来源: 浏览量:

9月18日上午,澳大利亚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戴德明(Dominic Trindade)、领事胡墨克(Michael McGregor)一行四人访问我校,国际交流部部长李晓述、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马萧、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任黄忠等相关职能部门、院系的代表及我校澳籍学生参与来访人员座谈。

座谈中,我校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任黄忠就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与澳大利亚高校交流的现状及所取得的成绩做了简要介绍。戴德明表示,武汉大学是中国知名学府,优势学科丰富而富有特色,武汉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活跃在湖北地区,积极推进了武大与澳大利亚大学之间的合作,成果丰硕,成效显著。

在与澳籍学生的座谈中,戴德明总领事详细询问他们在校学习、生活及疫情期间的防护措施和健康状况,鼓励他们抓住时机、努力学习、增长见识,争取在将来做中澳之间人文与科技交流的纽带。随后,总领事向我校澳研中心捐赠了图书。

我校与澳大利亚高等教育院所交流频繁,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和科廷大学等高校建立合作关系;通过澳大利亚研究中心这一平台,与澳大利亚—中国理事会、在华澳大利亚研究基金会及我国其它地区的澳研中心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与麦考瑞大学、伍伦贡大学建立起师生互访与合作研究机制。

我校澳研中心成立于2006年,是湖北省唯一一所澳研中心,在翻译学、文学、法学、经济学、国际贸易等多个领域开展研究并取得了丰硕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