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孔子学院

巴黎七大孔子学院与巴黎七大中文系成功举办“2015汉语节”

2015-10-30 来源: 浏览量:

不同于一般周末的宁静,四月十一日这个周六的巴黎七大校园依然洋溢着青春气息,徜徉着热情张力。因为今天巴黎七大孔子学院与巴黎七大中文系联合举办了“汉语节”,为所有学习中文的巴黎七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才艺和中文水平的平台。

首先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周汉斌教授与巴黎七大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塞毕游教授分别致辞,表达了希望能借此活动,激发同学们学习中文的积极性,并通过排练节目的形式使学生们主动了解中国文化,运用中文知识的美好愿望。

法国学生们用中文表演了近二十个节目。内容丰富多样,表演会场内座无虚席。从活力四射的开场歌舞到精彩的功夫秀,从自编自演的短剧到斗空竹等才艺节目,每个表演都赢得了台下阵阵的掌声。

学生与老师合唱《橄榄树》

巴黎七大孔子学院的学生们,更是在老师们的带领下,积极排练,奉献了合唱歌曲《橄榄树》、短剧《说汉语》、太极扇表演和独唱歌曲《呼伦贝尔大草原》等节目。

短剧《说汉语》聊一聊那些学习窘事

《说汉语》的表演者们聊着中文学习中的趣事,学员扎实的中文功底给观众们留下深刻印象。太极扇的表演团队更是在排练时反复琢磨,修改动作,以刚柔并济整齐划一的现场表演将“汉语节”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气场强大的太极扇表演

“汉语节”在由教师合唱的《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表演结束后所有参演演员在巴黎七大行政楼前厅品尝了中国美食。许多孔子学院和巴黎七大中文系的学生表示,“汉语节”是他们的节日,汉语节使他们能相聚一起交流学习经验,展示学习汉语的成果,感受汉语言文化之魅力。

(巴黎七大孔子学院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