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图书学苑

读者服务

读书园地 22

2019-03-28 来源: 浏览量:

新学期伊始,外语学院大厅安装了咖啡自动售卖机,咖啡香气四溢,吸引师生驻足品尝。咖啡作为交易额位居世界第二,仅次于石油的商品,有着巨大的经济、社会甚至政治影响力。每天都会有20多亿杯咖啡被喝掉。本期读书园地精选六篇有关咖啡的文章,围绕咖啡文化,介绍这魔鬼的饮料。

中国是传统茶饮大国。1999年,全球咖啡连锁品牌星巴克在中国主要城市开设了首批门店,中国自此开始接触精品咖啡文化。目前中国咖啡消费平均为每人每年5杯,与此相比,美国为每人每年300杯,日本则为360杯。中国咖啡消费市场有着惊人的利润和巨大的增长空间。星巴克曾一度占有中国80%的咖啡市场,目前星巴克已在中国开设了3300家门店,中国有望在几年后超越美国成为星巴克最大的市场。

当你爱上咖啡时,你真的离不开她。你家附近哪家咖啡最好,外出旅游,哪里能喝上精品咖啡,咖啡迷们,来看看全球十大咖啡之城吧。从简单的意大利浓咖啡到传统的土耳其咖啡仪式,让我们全面了解世界各地的人们是如何享用咖啡的。

资料室

2019年3月2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