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群工作

思想引领

【外院团栈】逐梦珞珈,不负韶华————青年讲师团进支部

2021-09-05 来源: 浏览量:

2021年9月5日晚19:00,“青年讲师团进支部”宣讲活动在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成功开展,秦泽昊、郑红婕、宋胡帅、宋毅仁、王琇琨、张佳阳、魏也娜七位青年讲师团成员参与了此次宣讲活动。七位青年讲师作为政治立场坚定、理论素养较高、个人事迹突出的青年代表人物,进行了以“逐梦珞珈,不负韶华”为主题的宣讲,与刚刚踏入大学生活的21级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在珞珈山下的成长故事,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个人成长经历谈论了他们对于如何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的问题,帮助各位新生们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更好地适应新生活。

2013级英语专业本科生、现武汉大学边界与海洋问题研究院博士研究生秦泽昊同学向21级涉外法律人才实验班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对于新生都会产生的迷茫也给出了她的答案。对这个新设专业的同学,她希望大家能够带着热情和好奇去学习,恳切的话语和亲切的态度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大家踊跃提问,秦泽昊同学也一一解答了大家关于学习、考研、就业等方面的问题。最后,她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在武大的大学生活,祝愿大家都能缘起珞珈山水,不负壮志韶华。

IMG_257

721bbcbffcc8ccbf6d15a90d7a93fbe1

2009级英专本科生、现工作于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的郑红婕向21级英专的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她认为将个人理想和家国关切相结合是非常重要的,同学们要明确夯实专业基础的重要性,学会树立国际化视野,懂得拥抱家国情怀。与此同时,她也从多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建议,心态上要学会归零,敢于试错;学习上要明确学习的重要性,不可偏废;信息上要懂得从多方关注信息,并进行充分利用;交友上要学会建立联系,争取长期发展;生活上要懂得充分享受,不留遗憾,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IMG_258893c2c5aee2cc47f864d6c3e03445bf3

2013级翻译专业本科生宋胡帅向各位新生们的讲解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在他眼中大学的意义、怎样度过本科四年的在“珈”生活、翻译专业应该如何学习以及对外交部这一职业的一个简单介绍。宋胡帅在讲述过程中强调了在大学四年中最重要的任务是认识自己和发展自己,知道自己要什么,想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等等。针对翻译专业的学习,学长则指出了小组合作的重要性,为各位21级新生指点迷津。

IMG_259761098737bf0589530ac4e7c734203f0

2011级日专本科生、现武汉大学法学院体育法方向博士研究生宋毅仁同学指出目前日专的培养方案发生了变化,更加注重学生的全方面发展,专业课减少,与之增加了通识课,故而保研也需要提前准备。由于保研制度有所改变,要求学生不能挂科,所以公共课也需要同学们全力以赴。同时英语也不能落下,分快慢班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接受度和自己对英语学习的重视程度。对于同学们比较关注的转专业问题,他指出转专业需要提前准备,去想要转入的院内旁听专业课非常重要,同时也要想清楚自己的未来发展规划,考虑到城市、专业等方面的问题,做自己想做的事,这对人生是有很大帮助的。

bad7d3b7b71bbc7dc1dc6387f5c9fada

IMG_260

2019级德语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任中华全国学联驻会主席、武汉大学研究会主席王琇琨同学介绍了自己在疫情期间发起“与逆行者同行,为奉献者奉献”志愿服务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的经历, 并作为中国青年代表参加了由联合国秘书长青年特使办公室、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举办的“共同应对新冠病毒”网络研讨会,并在会上介绍了中国的抗疫经验和成果,分享了她的志愿服务经历和故事。她和同学们分享:学习外语是学习背后的文化,学习文化之间的交融。作为外语人,用外语讲述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形象,是我们的责任。相信这门语言一定会给同学们带来更多的机会。最后,王琇琨告诫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大学时光,学好本领,让青春不留下遗憾;在课余时间服务他人、服务社会,增强满足感、幸福感;同时还要提升社会能力,为未来提前做好准备。

a8b3d60db732be16ab68259f659883cd

IMG_261

作为武汉大学外语学院2017级法语专业优秀本科毕业生,张佳阳同学向21级的法专新生们娓娓道来了自己过去四年大学生活的心得体会。初入大学,同学们在满怀憧憬的同时,一定也有着许多对未来的迷茫。张佳阳同学从学生活动,学业安排,未来规划等多方面一一为同学们解惑,他认为,进入外院,就是要“从这里走向世界和未来”,而对于每个人来说,自己的“世界”是什么,自己的“未来”是什么,如何从“世界”走向“未来”都是接下来四年需要解决的重要命题。愿21级的同学们都能从他的分享中获得启发,去努力开拓未来属于自己的无限可能。

IMG_2622d13785464e4f2cf1cfe373942a36e46

21级西专团支部的班级导师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以及欢迎大家的到来,之后两位班级助理进行了自我介绍。曾任武汉大学外语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的2015级本科生魏也娜同学从学习、科研、社会工作、生活、党员发展程序思想,自身关于联合国的经验,未来发展的几种可能性及应具备的相应素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给仍然处在迷惑中的21级新同学提供了建议,使他们受益匪浅。

从武大出发,青年讲师们坚定理想信念,并付诸于行动,展示着独属于武大外院青年的风采。如今,他们将自己的宝贵经验和独到见解分享给新一批学子,为新生们的追梦道路拨开迷雾,指明方向,相信新生们也一定能够逐梦珞珈,不负韶华!

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团委宣传部出品

文案 | 陈谦

审核 | 孙斐 黎文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