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群工作

组织建设

百年党史绘长卷 我与祖国共成长

2021-04-23 来源: 浏览量:

学好党史,既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青年群体的必修课。作为新时代青年,既要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1年4月23日星期五上午,20级日专团支部在武汉大学教六308教室展开了“百年党史绘长卷,我与祖国共成长”的团日活动;之后前往了武汉大学校史馆进行了参观。

第一部分 介绍活动主题 合唱团歌

本次团日活动用多样化学习形式将党史内容融入团员生活,形成浓厚学习分为,让每位团员从学党史、悟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作为共青团员,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实践中磨练自我,传承先辈红色精神,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激发奋进之力,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篇章!

第二部分 通过“你画我猜”游戏形式回忆“红船起源”史实

同学们两两组队,由一名同学描述题词,不许出现题词中的字,另一位同学则在提示下说出自身所认为的词。

现场欢快轻松,在游戏中共同回忆工一大相关史实,加深了党创初期的印象,明确中国共产党建立对中国社会进步和革命发展的意义。

第三部分 通过欣赏情景剧回到“南昌起义“史实

通过欣赏团员提前排演的情景剧,回到南昌起义时的风云岁月,了解南昌起义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

第四部分 解放战争相关史实“知识竞赛“

竞赛开始,同学们踊跃举手,在激烈而又和谐的氛围中,同学们就题目进行回忆、讨论和补充。

IMG_269

第五部分 “展望今朝三行诗”评选

现场展示了提前征稿的“三行心愿”,通过同学们的自主选票选出最优作品。通过“三行心愿”大赛的征稿,团员深入思考了个人追求和对祖国的期望,献礼建党100周年,肩负青年使命担当。

三行诗形式多样,日专的同学们有些则用日语谱写了满载着对未来美好希望的诗歌。

IMG_273

第六部分 点亮中国

同学们提前在教室画好中国地图,将中国分为东中西部、港澳特别行政区和台湾五大部分,随着活动的推进,每完成以上的一项活动就把相应部分涂色,学党史以绘中国长卷。

第七部分 前往校史馆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一起前往了“武汉大学校史馆”。刚推开校史馆大门迈步进去,扑面而来的淡淡木檀清冷的香气,那陈旧的建筑构造映入我们的眼帘。对历史颇有兴趣的同学自奋告勇为我们讲解起了那一段又一段热血的历史。一份有一份泛黄的文件,一位又一位知名或者不知名的伟人静静地尘封在校史馆中,等待一代又一代如我们般鲜活的生命再去开启那一卷宏阔的历史长河。

1263a4835081f9e16fff01fc1cc1705d

2b0779c4434beb8ed58a17bf96a54f0e

至此,20级日专团支部的“百年党史绘长卷 我与祖国共成长“的团日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这次团活,团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百年奋斗史,并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