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个人简介

姓名:周彦渝

职称:讲师

所在系部:大英部

联系方式:zhouyanyu2003@163.com

最高学历:博士

 

主要研究领域

英美文学,科学哲学

 

学习经历

2017.9—2023.6 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英语语言文学 文学博2007.9—2010.6 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英语语言文学 文学硕士

工作经历

2010.8—2022.8  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教师

2022.9—至今  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教师

 

 

主要研究成果

一、教研项目:

主持: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项目《科学哲学视阈下威廉·戈尔丁小说中的西方科学文化研究》(21YJC752027)

主持:2020年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项目《威廉·戈尔丁小说中的科学观研究》(2020SK026)

参与2023年武汉大学研究生导师育人方式创新项目“以学术支持为中心,构建英美文学方向研究生导师育人体系”

参与2023年武汉大学第三学期国际课程“楚文化”课程的建设和主讲

参与2021-2022年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

参与2018年度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课题《基于概念整合理论的<楚辞>英译研究》(18YBQ057)

二、学术发表:

1)《论威廉戈尔丁作品中的混沌书写》,载《西北民族大学学报》,2022年第3期。(CSSCI)

2) 《对抗的道德,融合的生命—论尼采的道德哲学与戈尔丁的<继承者>》,载《外国文学研究》,2019年第2期。(CSSCI)

3) 《从历史的角度论科学人文共同体的生成、分裂与重构》,载《中北大学学报》,2021年第1期。

4) 《论<敞开的窗户>中的反田园乌托邦书写》,载《湖北理工学院学报》,2021年第5期。

5) 《论<诺斯托罗莫>的叙述声音》,载《湖北工程学院学报》,2013年第5期。

6) <麦田里的守望者>第一人称叙事策略》,载《武汉工程大学学报》,2010年第1期。

7) 出版教材:Right Way to IELTS Writing, 武汉大学出版社,2013年11月。

 

三、所获奖项:

1) 2012年2015年、2021武汉大学年终考核优秀奖

4) 2022年4月武汉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国际教育学院初赛 二等奖

5) 2022年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聘期考核优秀奖

 

四、社会兼职:

1)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孔子学院志愿者选拔考试 外语考官

2) 汉考国际《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考试 外语考官

实验室位置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