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个人简介

姓名: 钱妍

职称: 讲师

所在系别: 大学英语部

EMAIL: wedyan@whu.edu.cn

主要学习经历:

博士,中国现当代文学,武汉大学文学院(2009-2014)

硕士,课程与教学论,湖北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00-2003)

学士,英语教育,湖北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1996-2000)


教学与研究领域

教学课程:大学英语,英文小说名篇导读,英语电影赏析

研究领域:英语教育,比较文学


学术经历

大学英语部讲师,武汉大学,2006年至今

大学英语部第七教研室主任,武汉大学,2020年至今


教学与科研获奖

武汉大学2013年度优秀教学论文奖

2018年武汉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外语学院二等奖、大学英语部一等奖


学术交流情况

2019年7月英国剑桥大学教师发展项目


研究成果

著作

1.副主编教材《英文小说名篇导读:从文字到光影的嬗变》,武汉大学出版社,2021年

2.副主编教材《大学英语能力进阶阅读教程》,武汉大学出版社,2018年

3.参编教材《商务英语必备词汇》,武汉大学出版社,2009年

4.参编教材《商务英语听力》,武汉大学出版社,2006年


论文

1.钱妍,《简爱》的不同时期重要译本述评,《长江学术》,2011年第4期

2.钱妍,张爱玲的“人生不易经”,《学习月刊》, 2013年第2期

3.钱妍,张爱玲《雷峰塔》的哥特式构建,《长江学术》,2013年第3期

4.钱妍,大学英语教学课内与课外的关系,《学习月刊》,2013年第12期

5.钱妍,"A Study of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College Non-English Major Students' Learning  Strategies and Listening Comprehension", "英语教学与跨文化交际研讨会“论文集,武汉大学出版社,2016年

6.钱妍,熊英,关于“人格发展理论”在英美文学通识课程中的应用实践,《校园英语》,2021年第15期


教学与科研项目

1.第三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项目,2014年,参与人。

2.武汉大学人文社科青年项目“中国现代作家的英文写作”,2017年,主持人。

3.武汉大学外语学院 "双一流”教研项目“外语教学行动研究”,2018年,主持人。

4.武汉大学通识课项目“英文小说名篇导读”,2019年,参与人。

5.武汉大学通识课项目“英语电影赏析”,2019年,参与人。

6.武汉大学教改项目“大学英语课程提质优化综合项目”,2021年,参与人。



实验室位置 Email wedyan@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