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工作座谈

2021-10-16 来源: 浏览量:

2021年10月15日下午,研究生院培养处和外语学院相关老师进行了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工作座谈,就硕士英语改革、工程硕士英语课程的开设、驻外研究院硕博英语等相关议题行了深入交流。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胡甲刚,培养处卢晴和邹玲老师,外语学院副院长程向莉,大学英语部主任张明尧,副主任赵玲,研究生教研室主任熊红萍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熊红萍老师汇报了硕士英语改革课程的开展情况,教学效果和反响,以及未来继续深入改革和推广的设想;报告了工程硕士英语教材调研情况和课程设置的设想;代表研究生教研室老师提出相关问题和建议。

胡甲刚副处长肯定了大学英语部在研究生英语教育中取得的进展,建议对硕士英语改革课程进行推广,并就未来研究生英语课时的设置,工程硕士英语课程和公共选修课的开展提出了建议。

程向莉副院长提出了工程硕士英语校外调研,课题小组和教材建设的计划。程向莉副院长和张明尧主任就未来研究生英语的走向、公选课的设置、课时的安排、现有研究生教研室教师结构和教师引进计划等问题进行了商讨。

研究生院培养处的卢晴和邹玲老师就硕士英语、工程硕士英语和校外研究院硕博英语教学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

参加座谈会各方对研究生公外教学工作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就共同关心的议题进行了商谈,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通讯员:熊红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