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美国学术出版社出版我院熊伟教授《论国学》英译版On the Wisdom of China

2021-09-18 来源: 浏览量:

日前,美国学术出版社出版了我院熊伟教授英译的《论国学》英译版On the Wisdom of China。《论国学》是武汉大学彭富春教授的“国学系列”(《论国学》、《论孔子》、《论老子》、《论慧能》《论儒道禅》和《论大道》之一,熊伟教授于2018年申报的《论国学》英译版On the Wisdom of China成功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18WZX020)。


习近平总书记在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讲话中指出,要“更好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以文载道,以文传声,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彭富春教授在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国学系列”,以跨文化的视角,融通中外话语,如实分析了中国古老的智慧的本性及其形态,重新诠释了其思想意义,以激活其内在的生命力,对当代中国思想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该书英文版的出版为世界了解中国文化和智慧打开了一扇窗户。

熊伟教授是中国翻译协会对外话语体系研究委员会委员、湖北省翻译协会理事,曾获中西部中青年翻译家荣誉证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