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大学英语部召开《大学英语》课程教研分析座谈会

2021-09-16 来源: 浏览量:

9月14日下午,我院大学英语部与武汉启明泰和软件服务有限公司在外院3028会议室就“《大学英语》课程教研分析”这一主题召开座谈会,研讨《大学英语》教学工作,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我院程向莉副院长、大英部张明尧主任、李加莉副主任、文芳副主任,教学秘书吴小红老师以及大学英语部各命题组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武汉启明泰和软件服务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张俊华经理首先介绍了其团队成员的具体分工情况,并邀请燕琴经理分享该公司开发的智慧教研分析系统的特点。据燕琴经理介绍,这套分析系统可以实现公共基础课成绩数据精准采集,提供相关课堂质量精准分析与评价,以便提供依据实现对教师的教学反思、对学生的精准帮扶,构建教学质量提升良性运行新机制。该系统能够按照学院和教师两个维度提供试题难度分析、每道题的区分度以及所有错题的难度分析,还能按知识、能力等维度给学生提供个人成绩分析报告以及诊断性指导,便于老师们进行考评分析和教学反思,查漏补缺,第一时间调整教学方法和策略。从学校管理层面来说,可以促进考试管理信息化,准确分析各学院学生的发展和各位任课老师的教学情况,及时发现相关问题,调整教改措施,找准教学策略,进行阶段性反思。会上,大家结合《大学英语》课程教学实际,就智慧教研分析系统的使用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武汉启明泰和软件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软件开发、技术服务和管理的公司,公司业务涉及招生考试管理信息平台、网络化考试系统、教育资源管理平台等全面的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自2018年起该公司为我校提供公共基础课期末考试技术服务,为《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质量管理提供了信息支撑。

(通讯员:钱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