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举行研究生德育导师聘任仪式

2021-06-18 来源: 浏览量:

2021年6月17日中午,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研究生德育导师聘任仪式在学院3008会议室顺利举行。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黄宏发、院长马萧、各系系主任、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老师以及受聘老师参加了此次仪式。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燕老师主持。

第一项,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黄宏发讲话。黄书记就研究生德育导师的工作重要性、工作职责、条件保障以及工作开展的方式方法这四点提出了要求。德育导师与导师的工作内容有相似之处也有不同之处,作为德育导师要更加全面的做好研究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加强党支部对德育导师的指导,同时在考核合格的基础上计入德育导师工作量发放酬劳,根据德育导师工作情况评选先进个人;德育导师应将研究生的思想引领放在首位,指导研究生学业上取得成果,解决研究生实际困难,关注重点关注对象并及时与分管研究生副书记以及辅导员沟通。

第二项,外语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周新元宣读聘任文件。为落实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切实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结合学院研究生工作实际情况,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在英语语言文学、法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俄语语言文学、德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翻译学和MTI等8个研究生学位点聘任9位研究生德育导师。具体名单如下:黄忠、李丹丽、苏昉、李圣杰、田园、徐琼星、赵玲、黄敏、胡玲。

第三项,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黄宏发、院长马萧为德育导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第四项,教师代表英文系党支部书记黄忠老师发言。黄忠老师强调了设立研究生德育导师的原因以及重要性,作为研究生导师应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加强对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作为未来的国之栋梁政治立场必须坚定。并表态接下来会克服困难做好德育导师的各项工作。

第五项,外语学院院长马萧老师总结发言。马院长在总结中提出必须注重高层次人才的政治思想教育,部分研究生思想仍不成熟,有必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同时德育导师自身也需加强学习才能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仪式最后外语学院研究生德育导师以及学院领导老师合影留念,聘任仪式至此圆满结束。研究生应具有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的使命感,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应一起为把武汉大学建设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通讯员:邓铭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