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武汉大学北京招生宣传工作组2021年工作会议顺利举办

2021-06-17 来源: 浏览量:

6月15日中午,武汉大学北京招生宣传工作组在外国语言文学学院3008会议室召开本年度招生工作会议,就今年招生工作的新形势、新问题、新要点进行了统一培训和讨论。招生宣传工作组邀请本科生院副院长、招生工作处处长王福做招生培训动员。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杰青、人事部副部长(主持工作)付磊教授、水利水电学院张翔教授等招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出席会议的学院领导还有党委书记黄宏发、院长马萧、党委副书记孙燕、副院长杨牧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北京招生宣传工作组组长刘涛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刘涛组长就前期工作做了系统梳理和汇报。一是在学校和学院的领导下,形成了“2021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计划”,系统规范了工作内容并稳步推进相关工作。二是进一步完善了北京招生组队伍建设,学院一把手主要领导亲临一线服务招生宣传工作,吸纳了多名学科背景多元的专业教师和国字号人才,动员了一批优秀的在校北京籍学生,切实提升了工作队伍专业化和覆盖面。三是进一步创新宣传工作形式,结合实际打造“领导+专家+北京籍师生”的工作团队,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渠道,挖掘校友资源助力招生宣传工作。目前已主办《教育面对面》《教育头条》本科高校线上直播咨询,每场参与人数均在5000以上。四是提高招生宣传工作实效,明确分工责任区目标,增强与北京地区高中的对接和联系,提升互动频次,强化落实宣传实效,争取进一步提高报考学生的高分位次及人数。

王福副院长就今年全校招生的有关政策向北京招生组做了系统的讲解和培训。首先,武汉大学今年继续施行“保专业志愿”和“同分取齐”的政策,提升考生的专业满意度。这就要求招生组,将学校为考生提供的优质政策进行有效地宣传,在工作中将政策用好、用活,提高高分段考生的报考意愿和信心。第二,学校今年新增弘毅学堂PLE试验班、数字贸易与金融试验班、八年制临床医学试验班、外语学院涉外法律人才试验班、法学院国际法试验班等一批拔尖跨学科人才试验班,整合强势学科,进一步拓宽了武汉大学拔尖人才培养的广度,更好地服务国家和社会的需求。招生组要在工作中推介好学校新增的专业培养模式,做好最优秀的专业吸引最优秀的考生报考。最后,王福处长充分肯定了外语学院和北京招生组在2020年度招生宣传工作中的努力及所取得的成效,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在“保低分”的基础上更有效地“抓高分”,继续提升武汉大学在北京地区师生家长心目中的形象和定位。

今年加入北京招生组的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人事部付磊部长代表招生组成员发言,表态将积极响应窦贤康校长在全校招生工作动员会上的要求,尽己所能,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招生工作的重要意义,与其他老师同学们一道做好学校在北京地区的招生宣传工作。

最后,学院主要领导先后发言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马萧院长指出,北京招生组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明显,在实际工作中总结出了很多好的工作做法,成功应对了北京新高考第一年改革带来的挑战,出色地完成了2020年的招生宣传任务,得到了校领导的表扬。今年,要在去年的基础上更加努力、更加用心,总结经验,有效解决去年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和实效,圆满完成好学校交给外语学院的北京招生任务。

黄宏发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今年的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布置和要求。第一要继续贯彻实施去年的先进经验,实行小组分包负责、一盯一对接、全过程跟进等成功做法。第二要更加压实责任,招生组成员必须协调好个人工作安排,抽出时间实地到北京的一线去参与招生宣传工作。第三是所有招生成员要加强学习,对学校的招生政策、北京地区的报考政策做到熟悉掌握,真正领会。第四是充分反思去年北京组工作中可以进一步提升和优化的做法,将一对一回访沟通工作前置化,重点做好去年低分专业的推介和宣传工作。

北京招生组将于6月中下旬前往北京实地开展本年度高招宣传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