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武汉大学学子在“外研社·国才杯”系列赛事中捷报频传

2020-12-23 来源: 浏览量:

(通讯员:文芳)2020年12月20日,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一年一度的“外研社·国才杯”系列赛事如期顺利闭幕。本次全国决赛中,武汉大学学子在外语学院大学英语部竞赛指导团队的带领下,取得了优异成绩。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学生杨涵同学在祝捷老师及团队指导下获得写作大赛全国亚军和学术英语演讲专项赛二等奖,信息管理学院2019级学生刘皓琰和外语学院2018级学生李季冉在张红梅老师及团队指导下获得演讲大赛二等奖。

作为唯一入选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英语类竞赛,“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系列赛事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的英语系列赛事之一,云集全国各省市的高校,其中不乏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知名高校。

“外研社·国才杯”竞赛历时约三个月。其中,演讲比赛经历了全国范围的校内初赛、各省地面以及全国网络赛场的比拼。在网络赛场近9000名参赛选手中,我校两位选手获得特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一名选手获一等奖,两名选手获得二等奖;演讲地面赛场我校一名选手获湖北省一等奖。写作与阅读比赛经历校内初赛、省级复赛后,写作选手荣获湖北特等奖,并获全国决赛资格;阅读选手荣获湖北省一等奖。

受疫情影响,全国决赛首次改为线上举行。突如其来的赛程与赛制变化带来了新的挑战与难度。在本科生院的政策和设备上的大力支持下,大学英语部积极应对,全校各部门协调合作,指导团队临危不乱,沉着冷静,紧急购置设备、精心录制视频、协调安排赛场、严格准备监赛,为各项目的改变做出针对性准备,成功应对变化及挑战,取得了骄人战绩。

此外,写作选手还参与了学术英语演讲专项赛,自该赛2019年新增入决赛项目后,这是我校首次参与此类赛事。初赛面向演讲、写作、阅读晋级全国决赛的选手,通过评委审核演讲视频与摘要,选择20人晋级全国决赛。我校选手顺利晋级全国决赛,并取得二等奖的佳绩。

在本科生院提出的“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号召下,在外语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指导教师的高水平指导下,在全体大英部一线教师积极配合下,在参赛选手的奋力拼搏下,我校持续创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通过丰富多彩的教学形式提高学生的思辨能力、创新能力和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并在大学英语竞赛中取得了丰硕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