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大学英语部第三教研室蝉联省级 “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2021-01-08 来源: 浏览量:

近日,武汉妇女“巾帼建功”领导活动小组公布了经复查认定的“巾帼文明岗”名单,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大学英语部第三教研室顺利通过复查,被继续认定为省级“巾帼文明岗”,成为武汉大学唯一获此荣誉的单位。

大学英语部第三教研室负责全校硕士研究生英语教学工作。自2005年获评“巾帼文明岗”以来,第三教研室在学校和学院的指导和关心下,凝聚巾帼力量,立足教研,服务社会, 争先创优。积极优化教学理念和内容,推动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贯彻英语教学中的思政教育,编著和出版多部教材和论文,参与教育部精品课程建设、教学改革项目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得多项奖励;教研室教师利用课余时间服务社会,下沉社区服务居民,积极支持扶贫活动,关心和慰问离退休教师和生病同事,疫情期间志愿维护校园秩序,为离退休老师提供援助,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志愿者,其中,吴小红老师因抗疫表现突出获“武汉大学十大抗疫志愿者”荣誉称号;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加各项文娱活动,共享精致生活,所在的舞蹈队和太极队多次参加学院及学校文艺汇演并获奖,其中,太极队在2019年“搿手杯”第五届国际太极拳网络视频大赛上获金奖。

一直以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工会高度重视和关心女教职员工的发展,激励女教职工岗位建功和岗位成才。作为学院广大女教职工的代表,大学英语部第三教研室用优异的教学科研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着新时代职业女性的自尊、自强、自立和自信。

据悉,“巾帼文明岗”复查认定活动,是武汉妇女“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为总结“巾帼文明岗”创建成效,进一步激发武汉市广大妇女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行的一次全面复查工作。经复查,继续认定国家级巾帼文明岗69个,省级巾帼文明岗51个,市级巾帼文明岗1019个。

通讯员:熊红萍、王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