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外院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夺冠

2017-05-16 来源: 浏览量:

——新征程,新风采,新荣耀

记者:冯佳烨

5月6日、7日,第四届教职工排球比赛暨首届气排球比赛在工学部体育馆举行。36支来自各二级工会的队伍分为甲、乙两组进行淘汰赛,其中甲组是有过比赛经验并在上一届比赛中进入十六强的队伍。首次参赛的外语学院队在乙组比赛中摘得桂冠,甲组的冠军由机关与直属单位工会取得。

我院队伍由何发兵、唐建军、李圣杰、张申威、张文、邓铭一、孙斐组成,小组赛中分别对阵文院、哲院和数院,三场比赛皆取得胜利,进入八强。此后的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我院先后遭遇后勤保障部和遥感学院等一众强敌,但凭借过硬的水平和团队协作能力,老师们终于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

决赛对手是同样拥有超强实力的后勤集团队代表队,比赛过程异常艰难。第一局开局对我方非常不利,曾一度8:1落后,但我院老师临危不乱,凭借默契的配合与坚韧的意志,终于穷追猛赶,将比分一步步逼近了19平,可惜局末阶段未能延续好的局势,最后时刻接连两个失误,输掉了第一局。第二局最开始,我方还未来得及调整好状态,造成大比分落后,但有了第一局积攒下的经验和合理的战术策略,我方选择稳扎稳打,将比分死死咬住,最终以21:19有惊无险拿下了关键的第二局。决胜局中,我方愈战愈勇,士气十分高涨,一个个漂亮的拦防、稳健的传球、干脆利落的扣球——每一名选手都全力以赴,最终以16:14赢得第三局,夺得了外院在教职工气排球赛的第一个冠军。

本届比赛中,校工会在赛制、赛程和规则上都做了独具匠心的创新——将普通排球替换成更柔软、更轻、球体更大的“气排球”,减小了专业技术要求,不仅提高了比赛的参与度,更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和可观性。原本长达半个月的赛程被巧妙地精简成了历时一天半,共76场的淘汰赛,这对选手的体力是极大的考验,但同时也为教职工的时间安排提供了便利。

据了解,为了推广“气排球”这一新型比赛项目,将体育竞技与休闲娱乐完美融合,校工会可是下了一番功夫。赛前气排球骨干培训活动共吸引了34个二级工会参与,为参赛队伍培训了37名教练员,他们在集中学习气排球有关规则及规范动作后,将技术传授给各支队伍,为此次比赛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各学院也纷纷表示,赋予传统体育项目新的规则和新的赛制是普及群众运动过程中迈出的一大步,既锻炼了教职工的身体素质,也培养了同事之间的默契和团队精神,对于今后的工作生活意义非凡。同时,教职工活动让老师们在踏入职场后得以重新享受竞技与游戏带来的快乐,让同学们看见属于老师们的另外一面,为这个校园增添了又一抹青春的色彩。

让我们期待新规则下我院教职工的新风采,为台前幕后的他们喝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