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2017-05-02 来源: 浏览量:

4月27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在外院报告厅召开,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太怀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大会由院长马萧主持。

大会分为两个环节。一是2016年学院党委工作述职、测评及黄宏发书记试用期满测评;二是院长马萧介绍开年以来学院的重大工作和下一步改革思路。

首先,孙部长对学院党委工作述职和测评要求做了说明。他强调,与会人员要本着对组织和对干部负责的态度,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根据测评内容的要求,从“德、能、勤、绩、廉”五个层面,以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看待和评价干部。

之后,党委书记黄宏发代表学院党委作2016年度述职报告。黄书记从11个方面阐述了2016年党委的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工作中的成绩和亮点。随后,党委书记黄宏发、党委副书记胡浩和孙燕分别作个人述职述廉报告,汇报各自分管领域的工作和廉洁从政情况,总结了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

述职述廉结束后,全体教职工根据各位领导的工作情况和述职述廉报告,认真填写民主测评表,对学院党委和成员进行了测评。

第二个环节是马萧院长介绍开年以来学院的重大工作和下一步改革思路。马院长介绍了学院开展的七件大事,分别为领导班子务虚会、第三次党代会、中央巡视组对学校党委工作巡视的准备工作、校友工作、广泛调研,为学院改革做准备、校长窦贤康一行来外语学院调研、杜院长离任审计工作等;之后,马院长提出了学院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如赤字问题、人才问题和科研问题;最后从争取学校支持,消除存量赤字、加大人才引进力度,重视现有人才培养、利用有限经费孵化科研成果、推进绩效改革 实行分类管理、利用好法语重点培育学科和《法国研究》杂志平台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改革措施。

马院长表示外院作为武大老牌院校,经历了历史的风霜,收获了喜人的办学成果,但与此同时,湖北省其他院校正以惊人的速度发展它们的外语学院,而武大外院在近年来遇到了发展的“瓶颈期”。面对国内外语学院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我们不得不提高忧患意识,明确自己的优势的同时重视并积极改进自己的不足。今年是武大的人才培养关键年,我院也迎来了新一届的领导班子,故能否抓住这次机会进行一次彻底改革,成了我院能否取得根本性进步的关键。

正如马院长所言,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面对挑战,我们应该在寻找机遇的同时,深刻反省,锐意改革,自我施压,自我鞭策,以全新的姿态拥抱更加灿烂的明天。

通讯员:冯佳烨、王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