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2016级小语种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

2017-01-09 来源: 浏览量:

2017年1月6日下午,外语学院2016级小语种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3008会议室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小语种支部全体研究生和博士党员参加了学习讨论和交流,会议由支部书记陈杭程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浩老师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

此次组织生活会内容主要包括支部党员间进行互相批评和自我批评,集体学习“社会主义五百年”。

首先,胡浩副书记带头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他从我党在延安时期的光荣传统入手,指出,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法宝。胡书记认真解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从严治党的精神,结合卢梭的《忏悔录》,倡导支部的每一位党员认真贯彻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努力成长成才,报效国家。

随后,在支书的主持下,党支部全体成员依次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积极反思自己的不足,并且为党支部更好的建设出谋划策。在交流与分享中,大部分成员反思自己在近期学习工作中的积极性有待提高,一致同意应当摒弃自己的惰性,做好时间管理与工作分配,处理好工作中的负面情绪,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每一项任务。另外,博士党员也针对学术方面进行了剖析,指出自己在学术科研方面的不足,希望未来能见贤思齐,积极同其他院系交流,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在批评环节,各位成员也踊跃地对党支部的建设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如提高参与支部活动的主动性,增强大家的互动性等等,这为支部组织活动质量的进一步提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胡浩副书记就“社会主义五百年”为主题同大家进行了学习和交流。毋庸置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了解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是极为重要的。胡浩副书记首先向大家推荐了法国哲学家罗素的《自由之路》一书,理由是应当在不脱离人类文明体系前提下思考“人类实现自由需要通过怎样的路径”这一现实问题。接着从空想社会主义的诞生开始,胡浩副书记向大家详细陈述了社会主义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事件,并结合时代背景,介绍了每个阶段中的重要历史人物。书记从社会发展的不同领域,不同角度出发让大家对社会主义发展的历程有了一个具体而深刻的认识,也提高了各位党员的知识水平。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们不但深入了解了社会主义发展的历程,提高了党性,而且进一步加强了个人修养,促进了组织内部的团结。

(通讯员 陈杭程丛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