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共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7-01-12 来源: 浏览量:

1月11日下午,中共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外语学院300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叶中教授、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三礼出席会议。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全体代表、列席人员和特邀来宾参加大会。会议由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浩主持。

2点05召开大会预备会议。会议伊始,主持人报告代表到会情况,大会正式代表61名,实到代表57名。预备会议分为二个部分,一是第二届党委委员贾玉敏同志作中共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二是表决通过中共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选举办法、中共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第三届党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

2点15分召开大会正式会议。首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叶中教授致辞。首先他代表校党委对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其次,周叶中教授阐述了召开党代会的意义,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解决困难、迎接挑战、真正的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完成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二是召开党代会是党章的明确规定;三是参加党代会是党员的权利。最后,周叶中教授指出了党代会主要解决三个主要问题: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和共推发展。希望外语学院全院党员和全体师生能够凝心聚力、勤俭治院、巧干实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然后,学院党委书记黄宏发代表中共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建设国内知名高水平学院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高屋建瓴,重点突出,回顾了学院党委六年来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存在问题,并提出了今后工作的主要思路和展望:学院要坚持内涵式发展;提高教学质量,打造教学强院;坚持人才强院战略;狠抓科研建设、多出标志性成果;进一步发挥国际化优势;挖掘创收潜力;创设民主氛围,关注民生问题,为全面建设国内知名高水平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而努力奋斗。

之后投票选举学院第三届党委委员。在总监票人何发兵教授的主持下,选举有序、高效进行。在监计票环节,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燕做了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报告。胡浩书记公布了新当选的党委委员名单为:马萧、王爱菊、孙燕、张明尧、胡谷明、胡浩、贾玉敏、夏晶、黄宏发、黄忠、游长松(按姓氏笔画为序)。

最后,学院院长马萧教授致闭幕词。马院长祝贺第三次党代会圆满成功,祝贺新一届党委产生;并代表行政班子表态,与党委共同负责做好学院各项工作;希望全院党员、全体师生同心协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全面建设国内知名高水平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而努力奋斗。

大会结束后,外语学院第三届党委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书记和副书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