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2016级小语种研究生党支部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冬日暖阳,党旗飘扬” 主题党日活动

2016-12-05 来源: 浏览量:

(通讯员陈杭程)

2016年12月1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6级小语种研究生党支部共11位党员以“冬日暖阳,党旗飘扬”为主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毛泽东故居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深化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效果。院党委副书记胡浩老师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首先我们参观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武汉是毛泽东同志革命生涯的重要地方,他曾广泛探讨农民运动、并最终找到了农民运动的出路,《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就在这里整理成稿。在这幢前后不足十几米的居室内我们真实地感受到了一个伟大领袖在早期革命生涯中积攒的勇气和毅力。

在中共五大会址,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任务及历史贡献等珍贵党史。在反腐倡廉历程展厅,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坚持开展反腐倡廉斗争的历史进程,结合最近学习过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报告,我们深刻认知到报告中反复强调的“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对党的存在和发展何等重要。

随后我们一行人参观了农讲所,讲习所是毛泽东提议创办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培养出一大批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农运骨干。在几间虽为平矮的房子内我们回顾了毛泽东、瞿秋白、邓演达、方志敏等革命先辈在农讲所传道受业、为革命奉献青春的激情岁月。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红色教育之行,也是一次净化心灵之旅,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在内心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以革命先辈们为榜样,自觉提高党性修养,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增强党员的先进性,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争做优秀党员、时代先锋和廉政模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