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武汉大学外语学院首届“中子奖学金”颁奖会于我院举行

2016-12-02 来源: 浏览量:

2016年11月29日,武汉大学首届“中子奖学金”颁奖会于外国语言文学学院3008会议室举行。利世控股集团董事长、武汉大学校董、武汉大学英文系1972级校友、亚中创新教育中心荣誉主任、“中子奖学金”设立者李中子先生,武汉大学英文系1972级校友、亚中创新教育中心副主任车英教授,外国学院党委书记黄宏发,党委副书记、亚中创新教育中心副主任胡浩,党委副书记孙燕,副院长贾玉敏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颁奖会。参加本次颁奖会的还有获得“中子奖学金”的11名同学。

图1:院党委副书记、中心副主任胡浩主持本届颁奖会

院党委副书记、中心副主任胡浩主持了此次颁奖会。武汉大学“中子奖学金”是由李中子校友设立的专项奖学金,旨在奖励一批具有无私奉献精神,在学生工作、社会服务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学生。

图2:“中子奖学金”设立者李中子先生致辞

图3:“中子奖学金”设立者李中子先生致辞

李中子先生指出:“大学是人生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大学生应当在这个阶段思考与规划自己的人生。”他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到学生活动中去,并尽可能多的阅读、思考,与自己的内心、灵魂“对话”。“奖学金只是一个象征。物质财富会很快消耗殆尽,得以长存的人们的精神财富。”“中子奖学金”的设立在帮助获奖学生的同时,也希望能对本院同学有所启发,传递一种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精神。最后,李中子先生希望在座的同学能为自己是一名外院学生而感到骄傲,他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努力学习,超越校友们的成就,在世界各个角落争当“中国之子”。

图4:院党委书记黄宏发致辞

随后外院党委书记黄宏发代表学院向奖学金的设立者表示了感谢,向获奖同学表示了祝贺。同时,黄宏发书记肯定了近年一些学生社团与组织所取得的成绩,也对全院学生提出了志存高远、好好学习、心怀感恩之心等几点期许,希望所有外院学子能以受到表彰的同学们为榜样,积极回报社会。

图5:武汉大学英文系1972级校友、亚中创新教育中心副主任车英教授致辞

车英教授随后也进行了发言。他说:“一个人的社会地位取决于他对社会的贡献。”他以自身经历为例,指出当代大学生应当“立大志”,要培养“大局观”,为社会多做贡献。“思其艰以图其易,言有物而行有恒”,在讲话的最后,他向外院的学子提出了如是勉励,希望所有外院学子能成为明日外院的骄傲。

图6:武汉大学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燕宣读《关于向姚璇等11人颁发2015-2016学年度“中子奖学金”的通知》(武大外院函[2016]6号)

根据《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中子奖学金”评奖细则》,经由学生个人申请,评审委员会严格审评,本科生:秦泽皓、何平、刘浩、任逸飞,孙一,研究生:姚璇、李硕、王梦恬、刘微、严云、孙斐这11名同学获得了首届“中子奖学金”。

图7:集体合影

最后,李中子校友与院领导一起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我们相信首届“中子奖学金”的获奖者们能够为外院同学们树立标杆,激励更多的同学们培养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投身到社会服务当中去。

(记者:付超宇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