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2016级小语种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6-11-29 来源: 浏览量:

2016年11月24日中午,外语学院2016级小语种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03教室开展了以“两学一做之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小语种支部研究生党员参加了学习讨论和交流,会议由支部书记陈杭程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浩老师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

此次组织生活会内容主要包括集体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成员交流学习心得和共产党理论知识竞赛。

首先,各位党员集体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全文,大家就其中的“民主集中制”原则而进行展开讨论,以具体生动的例子解释了什么是真正的“民主集中制”,以及如何在组织内部贯彻实行这个制度。大家一致认为,在党的组织生活中要充分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明党内纪律,规范组织生活。

随后,支部党员们就刚刚学习的大会精神展开讨论,具体分享了自己对“民主集中制”的看法,并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进行了深刻剖析和反思。支部书记陈杭程提出,积极发扬党内民主需要每位党员的积极参与和配合,预备党员谭静分析了党内组织生活参与度不高的原因,一是个别党员的党员意识不强,二是支部内部缺乏集思广益导致活动形式单一。博士生党员杨曼也就自己的亲身经历提出增强组织生活趣味性和吸引力的建议。最后,支部进行了共产党理论知识竞赛,党员们都踊跃回答问题,这不但反映了党员们具备较高的理论知识水平,也为后续的党内活动注入了活力。

此次主题组织生活会,是外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进一步增强党员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建设高素质党员队伍采取的重要举措之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