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德文系李宛蔓同学首届“外教社”杯视屏大赛获奖

2016-11-25 来源: 浏览量:

2016年11月21日,首届“聆听德语,讲述中国故事‘外教社’杯”全国大学生微视频大赛获奖名单公布。德文系本科生李宛蔓同学的作品《师说》获全国唯一的“最佳口语奖”,“德语专业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等三项大奖。

《师说》具有很强的人文性、思想性、知识性。该作品讲述了尊师重道是中国传统文化精华部分,然而现在中国教育的体制却饱受诟病。李宛蔓希望让世界都能够消除对于中国教育的成见,证明中国的教育不是权威的压制,而是在尊师重道的同时能够保持谦虚和好奇,学生和老师在知识方面地位是平辈而论的,话语权是平等的。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师道一直都在真实地传承着。《师说》展现出的德语专业的综合素养、良好的创意理念以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得到中德专家的认可和好评。

这项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德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德意志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以及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决赛成绩由中德专家评审和微信投票两个部分组成。专家评分占总分的95%,微信投票占总分的5%。

德文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