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举办急救知识讲座——学习应对突发状况

2016-11-25 来源: 浏览量:

2016年11月24日下午,我院工会在学院一楼报告厅举办了关于基本急救相关应对措施的讲座。主讲人是武汉市急救中心的培训主任乐薏老师,学院老师以及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乐薏老师介绍基本急救的重要性。幽默风趣的介绍以及一个简短的视频很快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一段介绍过后让大家了解到急救措施恰当可以提高一个人50%的存活率。

第二个部分是介绍基本急救措施。其中主要包含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常见措施。乐老师带来多个假人,并邀请老师们上台实践。

此外乐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自动除颤器(AED)的使用,AED是一种便携式、易于操作,稍加培训既能熟练使用,专为现场急救设计的急救设备,从某种意义上讲,AED又不仅是种急救设备,更是一种急救新观念,一种由现场目击者最早进行有效急救的观念。它别于传统除颤器可以经内置电脑分析和确定发病者是否需要予以电除颤。除颤过程中,AED的语音提示和屏幕显示使操作更为简便易行。自动体外除颤器对多数人来说,只需几小时的培训便能操作。

第三个部分是“破除谣言”。乐老师向大家简单的介绍了烫伤、卡鱼刺等应急处理。烫伤涂抹牙膏、酱油都是不当的处理方式,应该及时冲水、泡水、送医;卡鱼刺吞饭团、喝醋也都是不当的处理方式,应及时就医。

本次讲座加深了大家对急救知识的重视以及了解,让大家都受益匪浅。乐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解也获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此次讲座圆满成功!(通讯员:邓铭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