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武汉大学首届“亚中创新教育奖学金”评选答辩会于我院举行

2016-11-07 来源: 浏览量:

2016年11月2日上午9点,武汉大学第一届“亚中创新教育奖学金”评选答辩会在外国语言文学学院3008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评选答辩会的领导有:武汉大学1972级英专校友、利世控股集团董事长、武汉大学董事会董事、武汉大学客座教授、亚中创新教育中心荣誉主任、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特聘研究员李中子;武汉大学1972级英专校友、《武汉大学学报》原常务副主编、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教授、亚中创新教育中心副主任车英;校团委副书记李好、代茜;校学工部副部长李勤;校研工部副部长胡静;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亚中创新教育中心副主任胡浩;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燕。

根据《武汉大学“亚中创新教育奖学金”评颁细则》(武大学字[2016]41号)文件精神,经过个人(团队)申报及“亚中创新教育奖学金”评委会办公室初审,共有12名候选人入围本次评选答辩会,他们是:张良禄(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金星(团队)(计算机学院,2015级本科生)、马符讯(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2014级硕士研究生)、朱思宇(团队)(国际软件学院,2014级本科生)、尹家波(水利水电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蔡昌松(电气工程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蔡天琪(国际软件学院,2013级博士研究生)、华天遥(团队)(电子信息学院,2013级本科生)、章广越(水利水电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郭子豪(团队)(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3级本科生)、杨光亚(计算机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张元金(团队)(法学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

车英教授主持评选答辩会

评选答辩会由车英教授主持。上午9点,答辩会正式开始,李中子校友代表评审委员会成员进行发言。他表示,“‘亚中创新教育奖学金’为鼓励武大学子勇于创新、敢于创业而立,希望能够鼓舞学生服务社会、创造经济效益、社会反响的同时,不忘提醒他们打造中国民族品牌的责任与使命。”

随后,参加答辩的12位同学按事先抽签顺序进行限时6分钟的汇报与展示,并接受现场评委们的提问。1号张良禄超级细菌的检测;2号金星(团队)基于循环经济针对餐桌虾壳回收再利用;4号武大最强CP“一滴雨”团队的CARD人脸识别与大数据分析广告决策投放系统及“星星和光”自闭症儿童全程服务平台;5号尹家波把创新成果转化成生意--负碳环保菱古土-木屑复合材料;6号蔡昌松基于共振磁耦合的高效职能电动汽车无线UL充电桩、有线充电桩项目;9号章广越利用呼唤记忆法创建启鸣研发平台;12号杨光亚“星云引擎”--一个将流媒体、虚拟机与云计算等技术融合而形成的的技术支撑平台等等。选手们的创新创业想法丰富,积极性高,受到了评审们的高度赞扬。

(答辩环节:1号张良禄)

(答辩环节:4号团队朱思宇、杨一迪)

(答辩环节:5号尹家波)

(答辩环节:6号蔡昌松)

(答辩环节:9号章广越)

李中子校友指出,“艰苦创业、勇于创新,贵在骨子里有创新创业的精神和劲头,不失创新能力和创业热情。早期阶段的‘新’想法,应快速往市场转化。在注重经济效益、社会价值的同时,提高研发核心技术的水平和市场化增值服务能力。”

整场答辩会历时3个小时,经过评委会的打分及投票决议,最终确定金奖获得者:6号蔡昌松;银奖获得者:5号尹家波;入选奖2名,分别是:9号章广越、4号(团体)朱思宇、杨一迪。

撰稿: 姚璇 王梦恬 李琬秋 摄影:王梦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