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2012级翻译系本科生夏天同学获第五届全国口译大赛季军

2016-06-22 来源: 浏览量:

2016年6月5日,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口译大赛(All China Interpreting Competition)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圆满落幕,我校2012级翻译系本科生夏天荣获全国交传总决赛季军,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从今年3月底至今,在我院罗菁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校夏天从上千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经过层层选拔,和多轮的比赛,一直以冠军的成绩晋级入全国总决赛,以出色的表现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获得了全国第三的好成绩。

总决赛十分激烈,从全国各大赛区几千名选手中选拔出的其他24名口译精英同台竞技,他们来自于各大高校,包括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等。经过中英互译,对话口译以及评委问答等多个环节的严酷考验,最终决出胜负。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祁天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邵诗立分获冠亚军。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国际译联理事、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翻译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刚毅,中译语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于洋,首都经贸大学副校长徐芳等嘉宾出席决赛并发表致辞。赛后,外交部翻译处处长周宇对选手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和高度的赞扬,并寄语选手,希望大家不断学习,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