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黄宏发为学院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2016-05-20 来源: 浏览量:

(通讯员:周新元)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5月19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黄宏发讲授了题为《“党章”、“准则”和“条例”辅导》的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60多人参加了学习。

首先,黄宏发书记站在新时期的背景下阐述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从“总体定位、目的意义、基本原则、主要方法措施”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然后带领大家结合党史,系统学习了党章的主要内容及新党章修改条文的历史意义,强调认真学习党章、尊崇党章、遵守党规,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必要途径。报告会上,黄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相关条文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给出了生动实例。要求全体党员要加强自身锤炼,从“正人先正己”做起,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好廉洁自律的表率。

在一个半小时的党课中,黄书记语言真切、脉络清晰、内涵丰富、重点突出、生动详实的讲解,让大家深切感受到收获颇大,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作为一名党员应承担的义务和应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了做一名讲政治、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合格党员的信念。据悉,此次党委书记讲党课是外语学院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系列学习教育专题活动的一部分,后期将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讨论,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下去,确保取得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