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学两会,踏春风” 主题党日活动

2016-04-26 来源: 浏览量:

(通讯员 王一菲)“习近平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提出共青团干部要去四化,是哪四化?”,“十三五时期工作的五大发展理念是什么?”“我知道,我来答!”这铮铮有力地提问和热烈欢快地应答是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行政党支部在进行“两会知识竞答”。4月23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行政党支部赴黄陂姚家山“武汉抗战第一村”开展 “学两会,踏春风”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黄宏发、副院长贾玉敏、副书记孙燕响应学校组织部“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的号召,以普通党员身份与支部17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路途中,学院行政党支部书记吴林珂主持“两会知识竞答”环节,在出题和答题的过程中进一步巩固大家对两会精神的领悟。从“两会的全称”、“人民政协的主要职能”等两会背景知识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五个系统性目标”、“中国经济新常态的三个概括”等两会主要精神这两个方面出题,考察支部成员对两会的熟悉程度,支部成员踊跃答题,全场气氛热烈。

抵达姚家山“武汉抗战第一村”后,支部一行参观了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墙上的黑白照片,当年抗战用过的土枪、手摇电话、大量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物都一一呈现着当年那段红色的峥嵘岁月。1940年到1946年,新四军豫鄂挺进纵队和新四军第五师司、政两部和鄂豫边区党委机关在姚家山村开始了长达6年的驻扎指挥,而李先念和陈少敏就住在姚家山农民姚诚台的家里。走进姚家山村,支部成员依次参观了新四军第五师驻姚家山的第五师司令部、政治部、参谋处、大礼堂、医务室、枪械所及李先念旧居等多处革命遗址,学习了李先念等新四军革命将领与老百姓同甘共苦、休戚与共的革命精神,感受着姚家山人民忠心拥护抗日人民军队的拥军情怀。

下午,支部开展了黄荆滩徒步走活动。支部成员们穿行于山林葱翠,巨石盘亘的姚家山间,怀着对先烈的满腔敬意,亲身感受着这片曾是血与火的战场。山石、溪流、树影,无一不向我们述说着当年新四军五师英武无畏、奋勇拼搏的场景。大家都为革命先驱们前仆后继的无畏精神、坚韧执着的顽强斗志、不怕牺牲的英勇事迹,和最终取得的伟大胜利而深深感动和敬佩。

本次支部活动巩固了支部党员的理论素养,激发了支部党员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的革命情怀,大大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自己将时刻牢记党员的第一身份,切实履行党员义务,在生活和工作中贯彻革命先烈敢打敢拼,迎难而上的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成就中国梦奋勇拼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