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章毓文获得中国外语微课大赛湖北赛区特等奖

2016-05-05 来源: 浏览量:

第二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湖北赛区比赛刚刚落幕,大学英语部章毓文副教授主讲的微课作品获得本科英语组特等奖。该项赛事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与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参赛对象为高等院校和职业院校的专任外语教师或教学团队,分为本科英语组、本科日俄德法组、高职高专英语组、中职英语组四个组别。比赛时间从2015年7月到2016年7月,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该项赛事获得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响应,各地参赛踊跃,产生了大量作品,其中优秀的获奖作品可以充实和翻转外语课堂教学。

继获得2015年首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湖北赛区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三等奖之后,章毓文老师再接再厉,在课堂教学中积极探索信息技术与教学的融合,开发微课作品LIGHT IT UP参加比赛。在时长近6分钟的微课视频中,章毓文老师利用音乐剧《歌剧魅影》的主题音乐、海报、经典剧照、故事情节向学习者展示英语演讲如何有效开头,如何抓住听众的注意力和兴趣等技巧,并鼓励学习者通过观察、思考和实践提高英语演讲水平。《歌剧魅影》中脍炙人口的三段音乐被巧妙利用,成为该节微课导入、示范讲解和练习的背景音乐。章毓文老师此次的获奖作品将进入全国总决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