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德文系接待德国伍珀塔尔地区高中生来访

2016-04-01 来源: 浏览量:

2016年3月23日上午,德国伍珀塔尔地区高中生一行20人来到武汉大学外语学院进行访问交流,受到德语系老师及本科二年级学生的热情接待。

伍珀塔尔是位于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一座小城,人口约34万,历史悠久,经济发达。这座城市有两项笑傲世界的遗产:一个是伟人恩格斯的出生地,另一个就是世上独一无二的漂浮火车。

经过简单的欢迎仪式之后,中外师生来到外语学院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专家活动室进行交流座谈。在座谈会上,同学们互致问候、热情交谈,互相介绍了解中德两国的风土人情与学习生活,双方还以做游戏的方式拉近了彼此距离,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为了感受武大浓厚的人文气息与历史底蕴,在德文系学生的引导下,伍珀塔尔地区高中师生依次参观了我校的万林艺术博物馆、校行政大楼及其周围古建筑。临近中午,为了体验中国大学生的生活,德方来到梅园教工食堂就餐。餐后,他们意犹未尽,环游了美丽的珞珈山,游历了山间的十八栋民国建筑群。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当天下午,中外师生依稀话别,并合影留念。虽然只有短短一天的交流学习,但中德师生已经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德文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