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大学英语部指导选手斩获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及阅读比赛特等奖

2015-12-30 来源: 浏览量:

12月5日至11日,2015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及写作三项大赛全国决赛同时在北京举行。我校学生宋梓菡和邓默翰两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比赛,双双荣获总决赛特等奖,她们的指导教师大学英语部文芳老师和张红梅老师荣获“指导教师特等奖”。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自2002年创办以来,每年一届,在国内外广受关注,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赴京参赛者均为全国各省市层层选拔出来的特等奖获得者。今年参加全国决赛的选手人数突破历史新高,总数达到124名,因而比赛竞争异常激烈。本次演讲大赛全国决赛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共60名选手晋级,第二阶段共18名选手晋级,第三阶段共8名选手晋级并最终进入全国总决赛争夺冠亚季军。

在宋梓菡同学获得湖北赛区特等奖之后,大学英语部教练团队再次针对赛事制定培训计划。由文芳老师进行一对一的指导训练,团队老师群策群力、出谋划策,在后方支援鼓励,最终宋梓菡同学获得优异成绩。

在提到此次演讲比赛的准备过程时,宋梓菡说:“在参加这次演讲比赛前,我并没有任何英语演讲的经验,但是在这四个月的训练和比赛时间里,指导老师们都非常耐心地指导并鼓励我不断进步,在比赛期间也一直帮助我摆正心态。我记得在决赛的最后两轮比赛期间,因为赛题难度大、准备时间紧促,指导老师们就陪着我一起开拓思路、确定讲题,经常讨论商议到很晚。我很感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是他们让这一切成为可能。”

据悉,参加本届阅读大赛的选手也是全国各省市前三名特等奖获得者,共计90名同学参加全国决赛。我校选手邓默翰同学脱颖而出,获得特等奖。

多年以来,大学英语部本着“为学生服务,对学生负责”的精神,组织专门的比赛教练团队,承担着我校演讲、阅读与写作三项大赛的组织和选手培养工作。在这个团队的指导下,我校学生表现出色,多次获得全国总决赛特等奖。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也得到了本科生院、外语学院以及大学英语部各方的大力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