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十年如一日,真心永不变 ——记2014-2015学年度谢武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5-12-28 来源: 浏览量:

十一年至始而终未变的是一份情谊、是一份心意也是一份承诺。在2015年12月25日这个冬日的上午,雨水停止了冰冷地落下,阳光暖暖地笼罩了整个珞珈。在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3008会议室,2014-2015学年度谢武奖学金的颁奖仪式开始了。

谢武奖学金是由武汉瑞中教育集团总裁谢武于2005年出资设立,用于奖励我院英、法、德、日、俄各专业的优秀学生。学院秉承公开、公平、公正地评选程序和原则,选拔出专业成绩和综合素质优异的外院学子获得这一殊荣。据悉,2014-2015学年度谢武奖学金获得者共15人,分别来自2012—2014级的各个专业,其中一等奖5人,每人奖励2000元,二等奖10人每人奖励1000元。

出席本次颁奖仪式的嘉宾有:武汉瑞中教育集团总裁谢武先生、武汉瑞中教育集团副总经理王燕女士、院长杜青钢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孙燕老师、院本科生办公室主任陈连平老师,以及15位本年度谢武奖学金的获得者和来自2015级的部分学生代表。院本科生办公室副主任吴林珂老师主持了颁奖仪式。

仪式第一项内容是杜青钢院长致辞。杜青钢院长追忆到谢武奖学金是由他和谢武先生的一个约定开始,原本只有四年设定之约,没有想到竟然持续了十二年。这一份沉甸甸的约定满载着他们之间的情谊和谢武先生对我院广大学子的期望。杜青钢院长说:“做一件好事容易,却难做一辈子好事”。谢武先生十多年如一日地坚持付出给无数学子提供了莫大的帮助。

仪式第二项内容是谢武先生讲话。谢武先生每一次来我院都希望能为我院的学子们带来更多的帮助,今年除了奖金之外,他还为同学们送上了《思考,快与慢》这本书。他希望大学生们可以更多地进行独立思考,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自己的兴趣在哪里,而不是被社会的标准所束缚。他说,随波逐流是不可取的,人应该去追寻自己想要的东西,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奋斗。他谈及到总被人问起成功的秘诀是什么。他的回答是:成功没有捷径。问出这个问题的人已经离成功又远上了一段距离。没有什么成果是不劳而获或是简单得到的。每一个人的成功都是不相同的,但是相同的是他们的努力与坚持,辛劳与汗水。贪图轻松,寻求捷径的人总是会离成功很远很远。最后,谢武先生谈到了大学生应该多读书,读好书。并不是说读书是一个强制性的要求,反而读书应该成为一种愉悦身心的兴趣爱好。在读书中寻找快乐,收获知识,提升内涵,升华自我修养,让自己踏上新的一个平台,开拓更宽广的视野。读书并不是一项痛苦的任务,它为你打开发现世界、欣赏世界的窗户,让你更多地领略世界的不同。

接下来,孙燕老师谈及到在谢武奖学金十周年纪念时,回访了众多曾受谢武奖学金帮助,已经毕业的同学,他们都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对学弟学妹们的祝福。谢武奖学金的精神会一届一届地传递下去,不会消散。这份坚持,这份感恩,也会永远地传递下去。

接着,陈连平老师宣读了表彰文件,吴林珂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奖学金的评选过程,并且强调了这次获奖同学在专业学习上的突出表现。获得一等奖的同学语言课平均成绩都超过了90分,获得二等奖的同学语言课平均成绩都超过了85分。这正是在谢武奖学金的激励下,我院学子对于专业学习精益求精精神和成绩的集中体现。

为表达同学们对谢武先生的感谢,获奖者中14级法专金鑫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在表达对谢武先生感恩的同时,也展示了我院学子对未来的憧憬与信心,全场气氛被带到最高点,在场的每一个同学都情绪高涨,充满了对未来的希望。

仪式最后,谢武先生、王燕女士、杜青钢教授、孙燕老师、陈连平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金和证书,并且亲切地与同学们合影留念,颁奖仪式圆满落幕。

2015年谢武奖学金的评选已落下帷幕,但奖学金所承载的谢武先生对外院学子们的希望与期盼,所包含的沉甸甸的感动和情谊会一直传递下去!

记者:15级英专 费凯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