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2015-10-26 来源: 浏览量:

(通讯员:王敏)为进一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10月22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邀请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叶中教授讲授了题为《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培养拔尖人才》的专题党课。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系部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内设机构副主任以上干部参加了专题学习。党课由党委书记孙德元主持。

周叶中校长的党课从为什么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怎样理解践行“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和怎样理解践行“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个方面进行。他认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必然要求;也是武汉大学在新的历史时期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和推动发展的必然选择。他从作为一名武大教师和武大教师党员应该如何做到“三严三实”进行了全面阐述,并指出了“不严”的具体表现,他认为党员领导干部应以百姓之心为心,对我们而言是以师生之心为心,要深入研究高教规律,把握学校发展面临的新情况,奋发有为地为师生干实事,让广大师生有获得感,政治上做“明白人”,工作上做“清白人”,作风上做“正派人”。最后,周校长与在座领导和教师进行了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党课结束后,孙德元书记简明扼要地总结了本次党课的主要内容,指出周校长的党课高屋建瓴,务实生动,对推进学院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和教育意义;同时强调了专题学习应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据悉,学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通过与提高领导干部自身素质紧密结合,与突出问题导向紧密结合,与推进学院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学院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学习,深入研讨,学院工作取得明显实效。目前学院党委已开展了多次专题学习研讨,召开了多场教师代表座谈会,努力找准“不严不实”问题,并根据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采取积极行动,现已初步解决一些问题,获得群众好评,如低职称中青年教师问题等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