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俄语系郑淼、肖佳慧同学在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获奖

2015-10-21 来源: 浏览量:

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承办的2015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10月16日至18日在北外逸夫楼举行,来自全国114所高校的306名俄语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大赛。比赛分三个组别进行:低年级组、高年级组和研究生组,参赛选手经历预赛和决赛,按总成绩选取45名优胜者,他们将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俄留学。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2014级本科生郑淼、2015级研究生肖佳慧同学在比赛中表现优秀,分别荣获低年级组二等奖和演讲单项研究生组二等奖,为武汉大学和外国语言文学院争得荣誉。

这项俄语界规模最大的赛事自2006年起至今已举办9届,本次比赛获奖者取低年级组前22名、高年组前19名、研究生组前10名,一等奖获得者分别1名。在一年一度的大赛中我院俄语系同学与俄语强校同台竞技,屡获佳绩,此次首获二等奖,这是对全系师生不懈努力的肯定与鼓舞。

大赛颁奖典礼时还由大赛组委会宣读了第二届“全国高校俄语专业优秀教材”的获奖名单,我院胡谷明教授主编的《汉俄翻译教程》(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荣获一等奖,展现了俄语系教师过硬的专业知识和高质量的教学与科研水平。(黄清华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