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李中子教授“创新.创业——实现人生的梦想”报告会在我院举行

2015-06-24 来源: 浏览量:

记者:李果 摄影:房立文

昨天下午,武汉大学荣誉教授利世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李中子先生“创新.创业——实现人生的梦想”报告会,在外语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由外语学院院长杜青钢教授、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浩主持,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燕等学院领导及学院200余名本科及研究生出席了报告会。

李中子教授现任利世控股有限公司总裁,从事地产、投融资等行业。曾先后获得武汉大学英语系学士学位,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专业硕士学位,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国际政治专业博士学位,以及美国哈佛商学院OPM。鉴于其在学业及商业发展上的突出成就,2015年6月23日受聘武汉大学荣誉教授。

李中子教授向大家了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早年,他仅凭一万多美金在美国创业,从事健身球贸易。在健身球贸易取得成功之后,他凭借敏锐的商业洞察力,果断决定进军生产制造行业,开始生产卡车的橡胶零配件,一度占领了美国70%的市场份额。随着事业发展的逐步成功,李中子教授相继投资房地产开发、证券,教育等商业领域,并深入挖掘小飞机低空通航在中国的市场。李中子教授向青年学子强调:“知识必须要和实践相结合,年轻人要更早的投入到社会实践中去”。

李中子教授结合自己的经历,从创业者的素质,创业者的能力,创业者的思维以及创业者的行动四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创业经验,也对想要创业的年轻人们提出了自己宝贵的意见。他认为,创业者需要有强烈的好奇心,敢想敢干敢折腾,还要有较高的情商。在他看来,创业必须要少些忧虑,少些顾忌,及时抓住市场机遇,制订行之有效的创业方案,并且要将创业方案投入到实践中反复检验和纠错,要在实践中学习,从实践中学习。作为一个创业者,一定要懂得如何将知识变成生产力。“我们应该像海绵一样不停的吸收新的知识,但是也要能挤得出来,不能运用到实践中的知识终究是不值钱的”。李中子教授还强调在创业过程中,一定要培养股权思维,互联网+思维,和国际化思维,创业者要有一个正确的自我评估和社会评估。

报告会最后,李中子教授与在场学子们开展了亲切、友好的互动。全场气氛活跃,学子们纷纷举手提问。对学子们提出的“女生创业”,“性格与创业”,“中国制造”等问题,李中子教授结合自身的经验,细致、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到场学子纷纷表示,要以李中子教授为楷模,奋发学习,勇于创新,积极实践,为实现自身的学业和人生梦想不断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