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谢武奖学金2005——2014,十年温暖,十年奉献!

2014-12-29 来源: 浏览量:

11月29日上午9:00,“2014年谢武奖学金颁发仪式”在外语学院3005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颁奖仪式的主题为“谢武奖学金2005——2014,十年温暖,十年奉献!”,参加本次奖学金颁发仪式的有武汉瑞中教育集团总裁谢武先生,王燕女士,武汉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事务管理办公室彭国晖主任,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学院院长杜青钢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孙燕老师、本科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吴林珂老师,以及获得本次奖学金的15位学生和其他年级学生代表,仪式由院团委副书记刘迪老师主持。

据悉,“谢武奖学金”是由我校校友武汉瑞中教育集团总裁谢武先生在2005年捐资设立,用于奖励外语学院英、法、德、日、俄各专业的优秀学生。每年奖金2万元,15名学生获此奖励,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截止2014年,已有150名优秀的外院学子获得了此项殊荣。

在颁奖仪式正式开始前,到场嘉宾及获奖学生和参加仪式的学生代表,一起观赏了“谢武奖学金10周年纪念片”,纪念片介绍了谢武奖学金的设定背景和意义;展现了外院学子拜访谢武先生登门求教的温暖片段;对奖学金十年的发展历程进行了一一回顾;曾经获得过谢武奖学金的毕业生们,借奖学金设立十周年之际,也从四面八方发来对谢武先生的感谢和祝福,介绍了他们目前的学习、工作和发展状况,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了精彩的呈现。

随后,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事务管理办公室彭国晖主任,代表学校向谢武先生设立奖学金,对语言专业的学子进行鼓励和鞭策,表达了感谢和敬意。“谢武先生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更是一位成功的教育工作者,他的成功源自于他对教育事业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奖学金十年的设立,是谢武先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至高无上奉献精神的集中体现”。

外语学院院长杜青钢教授,进行了饱含深情的致辞,表达了对谢武先生设立奖学金激励外院学子奋发学习的感谢,历数了谢武先生对外语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及各项成绩取得,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和慷慨捐赠;鼓励外院学子在学习和工作中要学会“爱”与“坚持”,“爱”的力量推动社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坚持”是排除万难,取得事业成功的可贵精神、品质和基础;勉励外语学子向谢武先生学习,降低功利之心,高举公益旗帜,甘于奉献,确立正确的名利观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