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德国斯普林格出版社推出武大教师英文专著

2014-12-15 来源: 浏览量:

由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三位教师撰写的一本英文学术专著,近日由国际知名学术出版社德国斯普林(Springer)出版。

该书名为Developing Chinese EFL Learners’ Generic Competence(《发展中国外语学习者语体能力》),作者为邓鹂鸣教授、陈秋劲老师和张妍岩副教授。所谓语体,就是人们在各种社会活动领域,针对不同对象、不同环境,使用语言进行交际时所形成的常用词汇、句式结构、修辞手段等一系列运用语言的特点。在实际生活中,根据不同的语言环境来有效地进行语言交流,不仅涉及内容,而且也涉及语言的本身,涉及语言材料及其表达手段、组合方式等等的准确选择。

该书为邓鹂鸣负责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阶段性成果,约50万字,主要针对国内外外语界现有语体研究的不足,国内学生语体意识严重缺失、语体能力差的现状,系统深入地探究了我国学生如何在特定的外语语境中培养语体意识、习得相关语体知识、发展专业社团所需的语体能力的整个动态过程,并从中考察中国学生呈现出的特点。

据悉,由斯普林格学术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外语界学术专著迄今为数极少,该书新颖独特的研究视角、理论及实际意义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赞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