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武汉大学第九届国际交叉学科云论坛外语学院分论坛落下帷幕

2022-04-19 来源: 浏览量:

通讯员:李琬秋

4月14日,武汉大学第九届国际交叉学科云论坛外语学院分论坛顺利举行。本次论坛以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进行,11名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参加了线上活动,线下会场设在学院3008会议室。分论坛开幕式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宏发主持,院教授委员会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在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院长马萧教授介绍了外语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讲解了学校在人才选聘方面的政策要求。他表示,武汉大学外语学院在综合性大学里学科齐全、平台完备,真诚地希望各位青年才俊加盟学院,共谋发展。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Rutgers University、澳门大学、德国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武汉大学、法国波尔多三大、莫斯科大学、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的11位博士依次作自我介绍。外语学院电教中心黄媛老师带着青年学者们“云游”了同声传译实验室、语言教学实验室、笔译实训实验室等多个实验室,对学院学校共享设备使用体系、教学环境、设备、平台做了详细地讲解。学院资料中心以播放短片的形式介绍了资料室的历史沿革、馆藏资源及重要使命。

下午,论坛分英文系、俄文系、法文系、德文系、日文系、大英部六个分会场,与会专家与青年学者各抒己见,探讨学科前沿问题,学术交流氛围热烈。

Ø 关于论坛

武汉大学国际交叉学科论坛旨在为海内外青年学者搭建一个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的平台,推进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共谋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大局。武汉大学国际交叉学科论坛已成功举办八届,邀请了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优秀青年学者参会,已成为武汉大学聚贤纳才的重要平台。

武汉大学第九届国际交叉学科论坛以云论坛形式举办,跨越时空,相聚云端。论坛面向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博士后、博士,诚聘青年学术带头人、固定教职教授、固定教职副教授、特聘系列岗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