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喜讯!我院新增4个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2-06-13 来源: 浏览量:

(通讯员:吴小红)教育部近日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日语专业和翻译专业入选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俄语专业和德语专业入选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自2019年教育部启动“双万计划”以来,我院共有法语、英语、日语和翻译等4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英语(2019年入选省级、2020年入选国家级)、俄语和德语等3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为适应国家“新文科”战略发展需求,我院积极推动专业建设改革创新及各专业的交叉融合,同时,以“双万计划”为契机,全面开展专业建设,大力扶持教学团队,高度重视教材教研,重点打造一流本科专业课程,致力于本科教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6个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是我院大力推进学科专业建设所取得的阶段性重大成果,客观反映了我院专业的历史沉淀和一代又一代外院人的努力,是对学院本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

学院将以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契机,对标一流专业建设目标要求,充分发挥一流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进专业结构动态优化调整,探索高素质复合型外语人才培养新模式,以培养语言和人文素养上与国际接轨、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外语+”的高端复合型人才,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服务“一带一路”的国家发展战略,突显外国语言文学专业学科的社会功能和时代特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