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武汉大学牵手武汉小学,口译队员社会实践进校园

2022-06-13 来源: 浏览量:

(通讯员:黄雨彤 王钦圆)6月10日下午,受武汉市洪山区高校语言文化传播联谊会(下文简称:高校联谊会)和武汉小学的邀请,武大外院口译队队长黄雨彤、骨干队员王钦圆前往武汉小学,与高校联谊会的年轻教师共同担任武汉小学少年口译队队员选拔面试官,完成了武汉小学少年口译队组建的口试选拔工作。

中小学建立少年口译队是为了从小培养中华少儿的爱国情感,引导中小学生树立远大的人生志向。武大外院口译队面向二十一世纪战略性紧缺口译人才的社会实践培养模式,深受社会各界和家长的欢迎。武汉小学少年口译队将借鉴武汉大学口译队的活动模式,从高度的政治素养、良好的综合素质、稳重的性格气质、丰富的百科知识、较强的语言能力、机智的雄辩口才、强大的抗压心理、高超的沟通技巧、紧密的协作能力等综合素质方面来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打造国家未来人才。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武大外院口译队队员本次参与了武汉小学四、五年级口试、笔试备用试卷(B卷)的命题工作。在口试选拔过程中,大学生考官能积极引导小学生呈现出真实的英语口语表达水平,实时评分、客观公正,充分显示了武大外院口译队的风采与实力,受到武汉小学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