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敬老爱老】外语学院举行退休教授代表座谈会

2022-10-01 来源: 浏览量:

(通讯员:蔡敏)9月30日下午,外语学院在3008会议室召开退休教授代表座谈会,邀请从学院英、俄、德、法、日、翻译和大学英语部退休的12位教授代表出席,院党委书记黄宏发、院长李圣杰认真倾听老教授的诉求和对学院离退休工作的意见建议,虚心求教,请老教授们畅谈感想体会,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院党委副书记周翠芳主持座谈会。

会上,胡孝申、许宽华、肖金龙、吴泓缈、吴鲁鄂、郭著章、周保国、李庆生、任晓晋、王训光、杨建荣、张珍珍等12位教授纷纷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及任职经历,结合服务国家战略需要以及当今高校形势,对我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国际化等各个方面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院党委书记黄宏发和院长李圣杰对各位退休教授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代表学院师生祝老同志们健康长寿、生活幸福。他们指出,老同志是学院不断向前发展的宝贵财富,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学院将继续做好离退休工作,发挥老一辈外语教师传帮带作用。学院将继续把老教授、老教师作为宝贵资源,发挥老教师传承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的作用,为中青年教师树立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的榜样,主动为老教授、老教师发挥余热创造条件,汲取老同志对外语人才培养工作改革发展的贡献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学院各方面工作蓬勃向上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