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热烈祝贺我院日语系学子在首届“人民中国杯”国际写作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3-03-01 来源: 浏览量:

近日,为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促进对外文化交流,提高中华文化对外传播影响力,由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人民中国杂志社、中国报道杂志社)主办的首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写作大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分为本科生组、研究生组、高职组、公共日语组,面向国内外高校师生及广大日语学习者。

经过大赛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并经主办方确认,于2023年2月22日公示了比赛结果。在我院日语系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日语系21级本科生斩获佳绩,王凤获得一等奖,王心怡获得二等奖,高伊婷和杨羽彤获得优秀奖。在研究生组的角逐中,22级研究生易凡获得优秀奖。

此次大赛旨在提高广大学生的日语写作及跨文化交流能力,加强对高层次、实践型、应用型日语人才的培养,促进中日两国人民的友好交流。征稿启事发布后,院系老师组织同学们积极投稿参加比赛。本次大赛获奖很好地展示了我院日语系学子的实力;同时也达到了以赛促学的效果,有助于我院日语学科的建设;此外,同学们的参赛作文生动地展现了我院学子们对专业学习、人生规划的思考,对社会责任的感悟。

期待在今后的各类专业赛事中,日语系学子能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