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五育并举,健体强身,师生蓄锐扬帆奋进新征程

2023-03-16 来源: 浏览量:

(通讯员:苏子洲、宋皓瑜;摄影:唐军俊、李秀梅)天朗气清,惠风和畅。3月9日,外语学院举办的“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师生趣味运动会在梅园篮球场拉开帷幕。本届师生趣味运动会共吸引180余位在校教职工、外籍教师参加,40余位本科及研究生同学代表作为运动员和志愿者活跃在运动场上。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翠芳主持了简短的开幕式。院长李圣杰亲切致辞,对全院师生的热情参与表示感谢,希望师生们收获运动的乐趣。院党委书记黄宏发宣布本次趣味运动会正式启动。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全体师生们排成体操队形,集体入场做第九套广播体操,为运动会亮丽开场。

运动会设立10项趣味项目,包括网球掷准、单人跳绳、踢毽子、运送乒乓球、滚铁环、同心击鼓、定点投篮、保龄球、套圈、投壶等。运动形式丰富多彩,趣味性十足,引得我院中外教师踊跃参与。趣味运动会采用项目打卡制,每位参赛老师可依据个人情况、自身兴趣,选择性参与十个运动项目,每完成一个项目,即可获得相应的卡章。

本次师生趣味运动会由学院工会精心策划组织,各位工会委员及学生志愿者们分工协作、高效联动,从策划组织、器材准备、场地布置、活动开展等方面团结合作,体现了队伍强大的战斗力。在鉴湖侧畔、树影婆娑之间,外语学院师生们尽情挥洒汗水、放松身心,增进彼此感情,焕发体育风采,锻炼健康体魄。

运动场上,老师们被一个个趣味满满、协作多多的项目所吸引,激情洋溢地投入参与,沉浸在运动带来的喜悦与欢畅之中。“在这里找到了儿时的感觉,仿佛回到了童年。”“这次活动惠及到了每一位老师,我一直以来不敢报名参加运动会,今天看来我完全可以hold住全场嘛!”“太畅快了,能够每个学期进行一次吗?”“疫情三年,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酣畅淋漓,畅快!”老师们由衷感慨。外籍教师们则是生平第一次亲自体验中国的传统趣味体育,他们在老师们的指导下认真练习,每个项目都让他们惊讶欢喜,“广播体操?太神奇了”“这是我人生第一次踢毽子,感觉好开心”“中国的滚铁环太有意思了,我居然学会了!”同学们在体验运动快乐与志愿服务奉献中,对运动对恩师增添了别样的了解,“平时更多见的是课堂上和生活中的老师,我发现运动场上的老师魅力值更是满分!”“这次活动挺有意义的,我们也好喜欢,与老师们一起合作参与是我们的荣幸。”

本次趣味运动会着力于满足外语学院师生多样化的校园文化生活需求,为师生关系进行“活动赋能”,丰富师生情感交流平台,是外语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五育并举发展素质教育、培养时代新人的重要举措,展现了全院师生和谐融乐、良性互动的学院氛围,更体现了我院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未来的新征程上,全院师生将继续“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以更加昂扬向上的面貌阔步向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