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2022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测评大会

2023-03-27 来源: 浏览量:

3月27日,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测评大会。校党委组织部干部办公室副主任阮文凯出席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黄宏发主持会议。

院党委书记黄宏发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题为《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不断推进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2022年学院领导班子工作报告。他从强化思想引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党建基础、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注重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治理能力,挖潜力聚合力、努力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全面汇报了了学院2022年主要工作成绩,从学科建设任务艰巨、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还未解决、教育教学质量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三个方面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2023年努力方向: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凝心聚力推动学科发展;加快推进综合改革,努力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水平。

随后,黄书记作2022年度个人述职述廉报告,从五个方面介绍了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对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努力方向。

院长李圣杰作2022年度个人述职述廉报告。理论学习、工作实绩、廉洁自律及有关情况三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所取得的成绩,重点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国字号”人才引进、招生工作、民生工程、国际交流等八个领域,并从师资队伍年龄结构不合理、缺乏高水平教学科研成果和科研机构整合不力三个方面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2023年的主要工作思路进行了介绍。

随后,党委副书记周翠芳、刘涛,副院长包向飞、张妍岩、程向莉和杨牧文依次从各自分管领域的工作、廉洁从政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2023年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个人述职述廉报告。全院教职工听取报告后,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对学院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中层领导干部,内设机构管理与服务工作,内设机构主任、副主任,分党委党建工作等进行了民主测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