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喜报1

2022-02-21 来源: 浏览量:

武汉大学王欣老师团队获首届“外研社杯”全国高校日语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二等奖

2022年1月26日,首届“外研社杯”全国高校日语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评选结果揭晓,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师王欣、曾丹、章剑组建的团队喜获全国二等奖。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主办,大赛共有来自全国106支参赛团队提交的参赛作品。

王欣老师团队认真分析所抽选的教材和教学内容,深入挖掘、拓展思政元素,并将思政元素巧妙融合在教学目标、教学设计和教学过程等各方面,实现语言文化、知识教学、技能培养与思政教育的融会贯通,达到了高水平课程思政的要求,呈现了精彩的课堂教学范例,体现了良好的政治自觉与扎实的专业素养、业务水平。

王欣老师授课

本届大赛是对我国日语专业课程思政的一次大检阅,是全国范围内一次高水平的经验交流。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积极响应外语教学服务国家战略的时代召唤,积极引导、鼓励教师担当立德树人的使命,掌握与时俱进新技能,科学设计新任务、新项目,组织教师研讨、演练,积极备赛参赛。此次获奖,充分展示了我校近年来外语教学改革发展的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