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术动态

大学英语部举行2021年教师素养提升系列讲座——课程思政的教育学支持

2021-10-10 来源: 浏览量:

10月9日下午,在大学英语部副主任赵玲主持下,来自武汉大学课程思政实践教学中心的王郢博士在外院一楼报告厅做了一场干货满满的讲座。该讲座是大学英语部2021年教师素养提升系列讲座之一。

王郢博士的讲座,以“课程思政的教育学支持——过程管理与评价思路”为题,主要针对教育学对课程思政支持的问题和困境展开,提出在进行课程思政过程中,要积极发挥教育学的基本作用。

王郢博士的讲座生动有趣,注重互动。讲座开头的“课程思政能否被评价?”就引发了老师的热烈讨论。随后,她用数个真实案例,讲述了她在帮助老师们对教学方案进行规范化设计和数字化梳理,对评价方案和评价方法进行设计和选择,开发评价工具并协助处理数据、为参赛作品磨合和磨本子过程中的经验,并对非思政课程教师在进行课程思政教学时候容易出现的误区进行了澄清。

讲座内容与大学英语老师的具体教学密切相关,引发了老师们的深入反思。提问环节中,老师们就有无放之四海皆准的课程思政方法、课程思政的适用范围等和王郢博士进行了全面的探讨。

外语学院副院长程向莉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她认为王郢博士对教学环节尤其是教学评价规范化、科学化的提法值得大英老师学习和反思,面对来自专业、学生和学校的挑战,大英老师更需要教育学理论和各种专业知识的支持。

武汉大学教师教学发展教发中心方祥玉副主任等领导,大学英语部张明尧主任等领导和大学英语部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通讯员陆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