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术动态

大学英语部召开本科教学研讨交流会

2019-12-20 来源: 浏览量:

2019年12月19日下午,大学英语部在外语学院一楼报告厅召开了本科教学研讨交流会。出席会议的有外语学院游长松副院长以及大学英语部全体教师,大学英语部程向莉主任主持会议。

研讨交流活动分为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汪火焰教授主讲,题为“新时期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与口试的解读”,汪教授首先从大学英语考试(CETS)的构成出发,介绍了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题的新动向与特点,即测试学生的综合运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汪教授指出,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是世界上考生人数最多的考试,基于此,相应的考试阅卷改革也正在进行中。此外,汪火焰教授还向老师们介绍了四六级考试任然保留的原因,以及CETS和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NETS)的关系;传达了教育部考试中心广州会议分步骤全面推行大学英语口语考试的精神。最后,汪火焰教授提出了大学英语教学的新对策,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四六级考试的改革。

第二部分由陆朋老师分享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访学心得。陆老师从自己访学的经验出发,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访学申请的步骤和注意事项。此外,陆朋老师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UBC 的学习生活,并重点介绍了UBC的校园综合教学平台Canvas。最后,陆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例子,介绍了自己访学的研究成果,关于佛教对汉语的影响。

教研活动最后,大英部程向莉主任做总结发言,鼓励大英部全体教师识变应变,积极投入教学改革,同时促进个人职业发展。

(通讯员:文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