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术动态

识变、应变

2019-06-05 来源: 浏览量:

            ——大学英语部举办访学人员交流分享会

5月30日,大学英语部在外语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了访学人员交流分享会。两位从美国访学归来的老师围绕“识变、应变”的主题,分别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美国大学的体验和经历。讲座由大学英语部主任程向莉老师主持,外语学院党委黄宏发书记,外语学院副院长游长松老师,以及大学英语部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

李艳老师首先和大家分享了她在美国威斯康辛麦迪逊大学的访学经历。她从课程教材、课程安排、课堂组织和考核评价四个方面出发,向大家介绍了她对该校公共演讲课程的观摩经历和感想思考。李老师认为完整的教材和教学体系以及课程负责制是成功课堂的关键要素。此外,李艳老师还向大学英语部教师们分享了自己观摩的其他课程以及访学申请的具体流程。

谢小红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美国西东大学的核心课程,以及这些课程对大学英语教学的启示。谢老师首先解释了核心课程和核心能力的定义,接着她介绍了西东大学为了培养学生的读写、口语交际、算术、批判性思维以及研究等核心能力开设的课程。谢老师认为大学英语的课程设计也应该注重6个“I”,即Instructive, Intercultural, Interdisciplinary, interaction, introspetive, inspirational, 强调学科建设的跨学科性、跨文化性和互动性、引领成人教育,激励学生成为合格的世界公民。

此次访学交流分享会扩宽了老师们的视野,为大家认识和应对新时代的教学变革提供了新的思路。

(通讯员:文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