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术动态

前法国大使包和帝先生莅临外语学院法语系进行讲座

2015-07-03 来源: 浏览量:

2015年6月,前法国驻老挝大使包和帝先生再次来到武汉大学外语学院为法语系硕士一年级的同学举办非洲法语国家有关的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国际关系。包和帝大使以目前国际上发生的大事为背景,主要从三个国际事件着手开展分析和讨论。

首先,6月26日在法国再次发生了恐怖袭击事件,这是半年来在法国发生的第二次大规模恐怖袭击。通过这次事件,包大使向我们讲解了伊斯兰国这一组织的起源,还和大家一起分析了本次袭击的动机和影响。其次,美国前不久通过了同性恋婚姻法案。包大使与同学们一起分析了这一事件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并与大家讨论允许同性恋婚姻是否是民主的进步。另外,包大使还与大家交换了对同性恋的看法。最后,包大使还为我们分析了希腊所面临的金融危机及其推出欧盟的可能性及利弊。

这是2014至2015学年的最后一次讲座。在讲座的尾声,包大使祝愿同学们有一个美好的前程,随后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讲座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法语系研究生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