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术动态

比利时天主教鲁汶大学教授Silvia Lucchini女士莅临外语学院讲座

2015-06-25 来源: 浏览量:

为欢迎比利时国王和王后到武汉武汉大学的访问,外语学院于2015年6月23日特邀请国王代表团中的比利时天主教鲁汶大学哲学、艺术与文学学院教授Silvia Lucchini女士莅临外语学院3005会议室举办讲座。讲座由法语系教授王战老师主持,武汉大学法语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和法语比利时外教Stéphane Carlier先生参加了讲座。

Lucchini教授讲座的主要内容是介绍比利时天主教鲁汶大学,并与武汉大学商讨交换生项目和双学位项目。比利时天主教鲁汶大学全称为建立于1425年,位于比利市首都布鲁塞尔东面25公里鲁汶市。鲁汶大学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天主教大学之一,是比利时第一流的综合性大学,在欧洲排行第六位,名列世界100个著名大学之中。Lucchini教授主要从教学、科研和公用事业三个角度介绍了鲁汶大学和她所在的哲学、艺术与文学学院。

现在,鲁汶大学和武汉大学两校之间的交换生项目已经启动,硕士双学位项目以及博士联合培养项目也即将签约。Lucchini教授热情地邀请武汉大学法语系的同学们去比利时求学,并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各种问题。在讲座的最后,她还给每个同学带来了比利时的特产——巧克力。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讲座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法语系研究生供稿

分享到: